逾千法輪功反迫害遊行 中港民眾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8日訊】踏入新的一年,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六舉行首次反迫害集會遊行,有來自日、臺及東南亞等國家地區的部份法輪功學員聲援。多位香港民主人士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反迫害集會中午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舉行,法輪功學員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真善忍」信仰的迫害已是苟延殘喘,目前已經有超過一億九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組織,呼籲一起解體中共,結束迫害,法辦江澤民等元兇。

多位香港民主人士及議員表示支持。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們很希望今日遊行,或日後的遊行可以啟蒙更多大陸的同胞,大家一起反對迫害,爭取民主,結束一黨專政。」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真善忍的精神是一個很重要的重建社會道德力量的一個過程,因此我希望各位法輪功朋友能夠繼續努力,朝著把真善忍的角度令中國人民和中國社會重新建構國家應有的文化傳統和精神。」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呼籲參與活摘罪行的人士挺身指證。

集會結束後,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出發。

今次過千人的遊行隊伍,除了有香港本地的法輪功學員,還有來自東南亞各國部分的法輪功學員前來聲援。

大陸遊客張先生:「感覺很震撼,(怎麼震撼)因為人很多,那個氣勢很磅礡。香港很民主,都應該民主。每個人有了民主之後,大家都可以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意願。」

大陸遊客何先生:「感覺挺新鮮的。(每個人都做好人做真善忍的好人),應該的。因為有良知,良知肯定是要有正確的一面。」

大陸遊客:「很震憾,這麼大的場面是第一次見。我覺得香港是表達自由的地方。」

下午五點多,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天星碼頭結束今次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