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稅改重提富人稅 共和黨火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拋出稅制改革方案,要對所得最高前百分之一的「富人」加稅,來幫助中低所得家庭,不過,外界認為,這項提案恐怕不太容易在國會過關。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我即將發表的國情咨文,重點會放在如何讓薪資上漲,收入增加以及堅實的中產階級。在此呼籲新的國會加入我,放下政治遊戲,為美國百姓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發表任內第六次國情咨文,先在白宮網站預告,即將提出「富人稅」。

美國總統 歐巴馬:「經濟逐漸穩定,成長動能增強,現在我們要確保,每個人都能從中獲益。」

歐巴馬提出稅制改革,要對高收入的「富人」、和大型金融機構增稅,課稅目標瞄準遺產和投資收入,提高資本利得稅率到28%,預期為國庫進帳3200億收入,用來為中產階級減稅,支付其他福利政策。

美國彭博社記者 Zeb Eckert:「不要忘了2016大選即將到來。」

美國彭博社主持人 Angie Lau:「正是如此,這可是在選前,給眾多的美國選民減稅啊。」

歐巴馬版「富人稅」,已經引發共和黨批評砲火,外界認為,面對共和黨把持的參眾兩院,稅改恐怕,難以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