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廠植物油 標示不符還含重金屬?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油品安全又出包了嗎?新竹市政府今(20)天召開記者會,公布6大品牌7款植物性酥炸油,驗出重金屬鉻,不過,稍後,食藥署卻澄清說,7款油品的總鉻含量都在環境背景值範圍內。

一桶一桶酥炸油搬上桌,要大家看清楚,包裝上明明寫著反式脂肪0,但是新竹市政府主動調查,結果6大品牌共7款油,含有重金屬「鉻」,有6款驗出反式脂肪標示不符。

新竹市消費者保護官 劉興振:「依照食安法的規定,必需要在每100毫克裡面是0.3毫克以下,才可以標示為0,那現在其實驗出來,都大部分都是在0.3以上,甚至有到1.77、1.34的。」

新竹市消保官劉興振表示,這次針對餐飲業者使用的植物性酥炸油做檢驗,包括:台糖烤酥油、福壽特級耐炸油、漢氏益康耐炸油、福懋頂級烹調油、泰山鮮榨的番好炸油、大成純炸油、美食家油炸專用油。

新竹市長 林智堅:「新竹市政府的這些辦理營養午餐的廠商,全面不用這些有問題的一些油品。我們也會開始由衛生局,來要求這些新竹市的這些餐飲業者,請他們不要再用這些油品。」

醫科教授表示,反式脂肪酸對於心血管的風險因素,是膽固醇的10倍,不能不慎。對於重金屬鉻,雖然政府沒有明確的規範,還是不應該存在食用油中。

清華大學醫科系教授 李寬容:「全世界各個地方,他們對鉻裡面的含量油品含量的規範, 是沒有規範,沒有規範不見得它是可以的,沒有規範是因為它不會存現在那裡。就像我們不會規範泡麵,一包泡麵裡面,老鼠屎最多只能2顆。」

新竹市9成5的餐廳、夜市皆使用這7款油,市府已要求回收,也將進一步了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