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怎樣算宣傳? 割闌尾要中選會踹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割闌尾執行手術九個月,民間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推入罷免第三階段,不過,中選會同時告誡民眾,「罷免不得宣傳」,今天,割闌尾團隊要求中選會,明確告知,到底怎樣才算宣傳?

割闌尾計畫:「罷免不得宣傳,憑什麼?」

罷免競選總部內,貼滿大大小小文宣,磨刀霍霍準備好要罷免立委蔡正元,但是,選罷法卻明文規定「罷免不得宣傳」,割闌尾團隊精選三千種「宣傳罷免」的排列組合,要中選會給交代。

割闌尾志工 曾先生:「如果是做有關罷免宣傳的文宣,這樣工廠有沒有違法?運送的團隊有沒有違法?發放的人有沒有違法?如果戴口罩,上面有祭止兀,蔡正元,艸一一,小一ㄦ,甚至是貼上一個罷免不得宣傳的貼紙,這樣子,這個行為有沒有違法?」

割闌尾計畫召集人 林先生:「於是網友會一直告訴大家說,罷免不得宣傳這件事情,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說,網友自發性的,努力的幫政府做政令宣導,我覺得這也是很少很少見的行為,差不多有一千篇的祭品文,願意出來幫大家上課,義務的教學,或是來做社區服務。」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成案,網路鄉民爭相走告「不得宣傳罷免蔡正元」,祭品網成立短短三天累積十萬人次瀏覽,為暌違二十年的首次罷免投票集氣,希望一舉通過雙門檻。

割闌尾計畫召集人 林先生:「當立委在補選的時候,投票率也是偏低,可能只有三成左右,原因是因為只有一個地區在選舉而已,我們罷免第三階段,還是有百分之五十的限制,這樣子是不是很確實的會讓我們的罷免行動,很難以執行?」

稱罷免投票日當天,是民主情人節,港湖民眾還因此撿到一天罷免假,割闌尾團隊還將在新會期推動修法,要挑戰對罷免權不合時宜的重重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