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重挫養鵝業 雲嘉嘉籲升國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雲嘉兩縣禽流感疫情通報近180場,共撲殺超過20萬隻鵝,鵝農損失慘重;嘉義縣長張花冠、雲林縣長李進勇和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三位縣市首長,上午在民雄鵝肉一條街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中央政府提升防疫層級,共同解決問題。

接近用餐時間,嘉義民雄最有名的鵝肉一條街,生意卻相當慘淡,嘉義縣長張花冠領頭走訪店家,了解這波禽流感疫情對業者造成的影響。

嘉義縣長 張花冠VS鵝肉店業者 胡宇鎮:「(剩下不到兩成喔!)差不多;(價格有上漲嗎?),價格上漲,是還好啦,是還沒要漲啦!」

鵝肉店業者代表 劉邦吉:「差不多掉了七成左右,所有這條鵝肉街的所有業者,都唉聲連連,不知道該怎麼辦?」

雲嘉地區是台灣產鵝大縣,就怕疫情hold不住,雲嘉嘉三縣市,除了宣示聯手對抗禽流感疫情,也籲請中央,能比照美國白宮,把禽流感認定為國安議題,提高防疫工作的層級與高度。

雲林縣長 李進勇:「地方政府不會推卸責任,但是中央你在哪裡啊!你不應該在台北,拜託,你就派人、派一組人到疫區裡面來,跟我們並肩作戰,這樣你就知道到底是什麼的事情。」

嘉義縣長 張花冠:「把宜蘭畜產所的保種的小鵝跟鵝蛋,馬上釋出來,不然未來一年之內,水禽業者完全沒有鵝寶寶可以養了。這個就是國安問題。」

如果短期內疫情沒有緩解,又提不出對策因應市場需求。恐怕將有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像這樣大口品嚐鵝肉的畫面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