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清水溪違法養鴨場 強制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禽流感肆虐,南投清查縣內飼養家禽情況,河川局還強制拆除,竹山鎮清水溪流域的最後一家非法養鴨場,制止疫情擴散。

禽流感疫情燒,就怕有防疫漏洞,水利署清查河川區域內違規養鴨業者,強制拆除南投縣竹山鎮清水溪上游水源管制區的這家佔地4公頃的養鴨場, 鴨農不滿鴨場被毀,現場抗議。

鴨農 林先生:「我這地方也處於高灘地,溪床夠寬的地方,沒有阻礙水流,也沒有去汙染他們的水質。」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副局長 王慶豐:「總共我們16場已經排除了15場了。剩下這一場,其實我們在兩年前就已經告知他。去年度又新養殖鴨子,都不照協調的協議。如果在這邊養鴨,對清水溪整個水質影響相當的大。」

河川局表示,在整頓違法鴨場中,都讓鴨農將小鴨飼養長大販售後再拆除鴨場,行政訴訟敗訟2年後,鴨農沒有依約自行拆除,還繼續飼養,只好依法強制拆除。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副局長 王慶豐:「當然我們也是配合他,儘量就是鴨的,儘量讓他收成,不會造成他的損失。」

禽流感疫情擴散,病菌極可能隨著水流造成鴨子染病,加上鄰近的彰化、雲林都淪為疫區,南投縣防疫不敢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