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傳統的湯包和浙江麵店 店內飄古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有一對大陸浙江姐弟,來台依親,向爺爺學到一手家鄉麵食好手藝,不僅湯包麵食出名,還自學木工,店內雕龍畫鳳的仿古門框,包括餐桌都是自己親手打造的,讓麵店化身為古董店,也把台灣當作第二個故鄉。

剛出爐的湯包,光看表面皺褶就知道有手感的溫度,打開內?香氣飄散,馬上讓人食指大動。

民眾:「皮很薄,然後肉很多,湯汁很多,很好吃。」

享受美食之餘,抬頭可見有凰鳳圖案的仿古門框,火烙的痕跡就像是老古董般,這作品出自於麵店老闆邵萬劍之手。

麵店老闆 邵萬劍(小刀):「用火把它燒過,再上油漆,有很多種顏色,再上亮光漆。」

邵萬劍國二時,才和姐姐從浙江來台依附做麵食的爺爺,經歷過一段艱辛的生活。

邵萬劍的姐姐 邵?芹:「我們自己過來,爺爺畢竟年紀大了,我們學費爺爺奶奶出,生活費我們要自己處理,那時候我們就半工半讀,對這一塊幾歲開始就什麼都會,所以長大了,他就繼續從爺爺那邊出來,就繼續做這個。」

不僅學得爺爺的家鄉味,還自創 手工麵,雖然製作費時,因為口感很Q,成為店裡的招牌。

民眾:「他的麵條就是很好吃,很Q就是有傳統的味道。」

麵店老闆 邵萬劍(小刀):「從那個揉麵開始都是用手工的,因為要揉好久,才可以揉成一團麵,所以製作過程是很麻煩。」

擁有一手好廚藝又鍾情於木工的邵萬劍,賣麵食也好,做家具也行,用心踏出每一步,在台灣紮根的同時,也享受在地的溫暖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