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火錄音還原 四分鐘喊八次撤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桃園保齡球館大火奪走6名消防員年輕生命,外界質疑現場指揮官誤判情勢,桃園市消防局今天公布關鍵錄音檔,當中聽到,指揮官在4分鐘內,連喊了8次撤退。

消防員無線電內容:「新屋01呼叫!濃煙已經蔓延出來了,全部出來!」

從聲音就能感受到,當時的緊張情勢,桃園大火奪走6名消防弟兄寶貴性命,警消20日下午公布錄音,還原當時情況。

消防員無線電內容:「新屋01呼叫!水線撤出、沿著水線撤出!」

當時指揮官4分鐘內連喊八次撤退,消防局表示,同仁疑似在火場迷失方向,沒有接獲進一步回應,而外界也質疑,是否當時已經關閉水線,導致消防人員逃生無門。

桃園市消防局長 胡英達:「不可能消防隊員在救災的時候,在撤退的時候會下令停水,那不可能。那個是一邊要撤退,一邊射水一邊往後。」

新屋保齡球館,1994年取得執照,一樓登記為游泳池,但鋼骨和鐵皮加蓋的2樓,屬於住宅,並沒有登記營業。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個是違章建築,而且是無照營業,而且原來的執照,原來游泳池的部分,一小部分合法的建築物,是不能夠對外營業。很顯然的這個稽查是沒落實。」

違建20年的保齡球館,卻不被拆。鄭文燦表示,要徹查過去20年相關紀錄,也要成立「加強公共安全專案小組」,徹底落實公共安全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