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地下聯通道 柯P省錢新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由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的地下聯通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了新的方案,除了降低原本所需的工程費用,需要移植的樹也有所減少,但最後的確定方案,還要盡一步的設計規劃。

記者 黃庭鋒:「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的地下聯通道,讚在台北市政府提出了新的方案,將由原本的160公尺的地下聯通道,改為70公尺,而出口則改設在國父紀念館的人行道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後來覺得那不適合逃生,在如果在大量要疏散一定會出事,所以我們有一個新的設計圖,那是我們有討論過認為比較安全。」

國父紀念館地下連通道的設計,改由直接由人行道出來,就像是捷運出口,刪除原來約160公尺的通道,並且不進入國父紀念館,依照捷運工程局的設計分析,可達到規定的,15分鐘內疏散7108人的需求,在有引導人員的清況下,更只需12.17分鐘,而工程費用也可大幅降低。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 周禮良:「本來是大概3億5啦,3億5的費用,那將來這個費用,我們還沒有算,因為這個還不知道下面,有沒有什麼埋設物或怎樣 我們還在調查,這個費用會省很多。」

捷運工程局也表示,新方案會比原方案要移植的樹木少,只需要移植23株楓香行道樹,不會要動到移植死亡率高又困難的白千層樹,相信民間團體也比較能接受。

問到已經完工的地下結構體部分,除了設置通道外還有其它的空間要如何使用,捷運工程局則是搖搖頭。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 周禮良:「這個施工以前是85年以前,是台北捷運局施工,那將來這邊的使用,到底是誰使用我們不清楚。」

捷運工程局最後表示,與交通局、都市發展局研商後,結果原則是可行的,但仍需要進一步的規劃設計,才能確定最終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