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10縣市送驗 鵝耗損近6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防檢局今天(21日)公布,這波高病原禽流感送驗達到10縣市共331場,確診301場,撲殺數量則是累計到了40多萬隻,當中鵝的最大耗損量已經超過了6成。

防檢局長 張淑賢:「有10個縣市,那苗栗排除,所以就是這些縣市,南投有一個蛋鴨場,目前昨天才送到,所以還沒有確診的結果出來。」

農委會防檢局21日上午公布,這波高病原禽流感共送驗10縣市331場、新增25場,確診新增31場,累計確診達到301場。已撲殺場數186場,撲殺數累計到了40萬3811隻,當中撲殺部份最大宗的是鵝,共撲殺172場,確診後撲殺數31萬1450隻。

農委會畜牧處科長 江文全:「累積採樣數來算的話,鵝的部分,大概已經超過了6成。目前的評估,在今年的第三季,夏季的時候,鵝肉的部分,大概會有因為疫情的影響,所造成的所謂不足的現象。」

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民間團體20日呼籲官方公布所有禽流感病毒的基因,不要一直導向不可預測的候鳥,否則可能忽視人為因素,無法正確防疫。

防檢局長 張淑賢:「總共禽流感的這個病毒有8段基因,所以H跟N,他們會整理一下來公布,一週內會公布,那另外6段的部分,因為還要再繼續的進行,那現在防疫為先,他們的投入主要投入檢診的部分,那其他的有結果,也會盡快的來公布。」

防檢局強調,目前正在禽流感疫情高峰,但疫情沒有失控,都在掌握中,過年的禽類供應也不會有問題,但面對每天持續上升的確診與撲殺數字,要如何有效防疫?引發各界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