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成功 歐巴馬發表國情咨文打經濟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除了提到反恐,他說,最重大的任務就是帶領美國走出經濟衰退。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晚,我們要翻開新頁,今晚,美國,經過這一年來的突破之後,我們的經濟成長,就業增長速度,是1999年以來最快。」

不出外界預料,「經濟」果然是歐巴馬演說的破題重點,雖然這已經是他任內第六度發表國情諮文,卻是第一次面對朝小野大、共和黨全面主導的國會。成功帶領美國走出經濟衰退後,歐巴馬要持續向國會遊說通過稅改,對年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富人加稅,造福中產階級。

美國總統歐巴馬:「讓我們將1%最富有人可以避稅導致不平等的稅務漏洞補起來,用這些錢幫助更多的家庭能照顧孩子,讓下一代接受大學教育」

經濟政策上,歐巴馬主張增收富人稅、照顧中下階級勞工,對外則主張對古巴解除禁運、呼籲國會授權動武打擊伊斯蘭國、並促請國會立法防堵駭客入侵。歐巴馬不斷提醒兩黨拋棄成見、展開跨黨派合作,才能應對中共的虎視眈眈。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於經濟快速成長的新興國家,中共想定出遊戲規則,但那會使我們的勞工和企業處於劣勢,為什麼我們要坐視它發生?是我們應來定出規則,戰場上公平競爭,因此我請求兩黨授權,在亞洲歐洲推行新的貿易條款以保護美國工人,不只是自由的貿易,也是公平的貿易。 這是走對的路」

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兩大國際機構下調全球經濟展望,獨獨看好美國經濟。但不少分析仍認為,歐巴馬雖有雄心壯志,但面對朝小野大的國會,想要從「翻轉經濟」出發,改變國會生態,恐怕還是有相當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