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業者 首推HCE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台灣「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上週五(16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各業者看準趨勢,也積極搶進行動支付商機,今天(21日)有業者發表HCE平台,另外,資安,也成為討論話題。

掃一下,即可購買,未來買東西將不用在帶一大堆零錢,聯合國際推出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者只要下載APP,就可以使用手機輕鬆付費。

行動支付公司董事長 張秀蓮:「最近立法院也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嘛,所以我可以說2015年是行動支付的爆發年。」

業者採用和TSM平台不同的是,HCE雲端發卡平台,表示減少發卡成本,取代把信用卡存在手機SIM安全元件概念,將資料存在雲端,流程更加簡單,號稱是更安全的付款交易(NFC)。

行動支付公司董事長 張秀蓮:「我們沒有台灣消費者的資料阿。我們初期比較會著重在,大陸的觀光客來台灣買東西這一塊,至於說資訊方面的安全等等,我們會完全遵照政府的規定。」

台灣有三大行動支付平台包括,聯合信用卡中心、台灣票據交換所、財金資訊公司,隨著支付商機興起,資安業者也提醒。

趨勢科技總經理 洪偉淦:「在行動資安部分,大家考量的已經不是說個人資料外洩問題,還有可能就是說個人財務部分,有可能被盜刷等等,怎麼樣在你的行動裝置裡面,做適當的防禦,做適當安全軟體的安裝,事實上是未來,如果大家想要用手機做行動支付的話,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大家必須考量。」

立法院在上週三讀通過第三方支付專法,雖然電子錢包帶來便利,伴隨著開放,資安問題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