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衝擊 預估羽絨衣價格水漲船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最近禽流感來勢洶洶,不僅衝擊到食物價格,連帶抗寒的羽絨衣還有羽絨被,恐將受到衝擊;一旦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禽流感高病原疫區,台灣羽絨產品無法出口,相關產業將受重創,帶您一起去看看。

穿上蓬鬆顏色多樣的羽絨衣,美觀大方又保暖,寒流再冷也不怕,但是全台禽流感疫情延燒,會不會造成民眾購買的疑慮?

民眾:「不會啊,因為他們都應該有消毒過處理過,所以基本上應該是不會。」

民眾:「不會不會,(不會為什麼),因為這個已經是再製過的東西。」

民眾:「不會啦,那個應該有高溫消毒過應該還OK吧。」

台灣羽絨加工出口,每年產值2.29億美元,是全球第3大,一旦禽流感疫情擴大,台灣的新鮮羽毛短缺,購買成本勢必提高,現在供應商都在蒐購羽絨。

家庭式羽絨衣業者 施秀枝:「早在還沒開始冬天的時候,我就把我的原料,今年的原料全部進來了,所以可能明年就會比較有差,因為明年可能會漲價。」

經營40年成衣業的施秀枝說,羽絨外套含絨量越高,未來價格波動越厲害,如果業者向國外購買高價原料,到時候消費者購買羽絨衣還有羽絨被,荷包恐怕會大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