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柏林影展 軍中樂園入選電影大觀單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2015年德國柏林影展將在2月5號開幕,台灣電影包括紐承澤的「軍中樂園」、張作驥的「醉‧生夢死」入選電影大觀單元,巧的是兩位導演在去年都備受與論爭議,張作驥捲入性侵官司,而紐承澤則違法帶陸籍攝影師上軍艦,紐承澤出席記者會就搞笑的說,希望大家給更生人一個機會。

導演 紐承澤:「每個人都會犯錯,請給更生人一個機會。」

曾違法帶陸籍攝影師帶軍艦,豆導拍攝電影《軍中樂園》過程,引發軒然大波,但電影不僅成為釜山影展開幕片,也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導演 紐承澤:「《軍中樂園》它有它特定的一個歷史,一個時空特定的因素,很多國外的觀眾,他不一定能理解,可是德國的朋友,因為他們長期也被高牆阻隔。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一段歷史這樣一種情感,他們應該特別能夠體會。」

同樣入圍的還有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講述一個母親、一對兄弟和一名房客共處一屋的悲傷故事,大多找新人擔綱主角,導演風格大逆轉,這是張作驥被控性侵後,所拍攝的作品。

演員 呂雪鳳:「張導演拍這部片子的時候,他拍這個片子失眠了一年半,他在最低潮的時候拍這個片子,還能獲得柏林影展的榮殊,我們真的是很佩服。」

姜文主導、由舒淇、葛優等人領銜主演,電影《一步之遙》是唯一華語片,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本屆柏林影展將在2月5日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