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召開 烏俄衝突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世界經濟論壇目前正在瑞士召開,40多國領袖和1000多位商界代表,就各國經濟局勢進行探討,除了中國經濟放緩,歐元疲軟的議題,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衝突也成為關注焦點。

去年中國經濟急速下滑,中共當局也坦言,今年中國的經濟情勢依然險峻。

中共總理 李克強:

「2015年,中國經濟仍面臨較大下行壓力」

歐元區目前經濟疲軟,並且面臨通貨緊縮壓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也建議,歐洲可以向日本取經。

日本內閣官員 William Saito:

「日本政府對於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成效抱持樂觀態度,下一個目標就是要讓日本企業內部的資金解鎖釋出,往下流動,例如提高員工薪資等。最後這方面就會有所進展,並帶動方方面面的信心。」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也在會議上透露烏克蘭東部衝突的最新進展,並指控俄羅斯軍隊已經入侵烏克蘭境內。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

「我們的情報部門與消息來源證實,現在有超過9000名俄羅斯士兵侵入烏克蘭境內,當中包括500多輛坦克車以及各項重型武器與裝甲車。如果這不叫做侵略,那怎樣才算?」

不過,國際貨幣基金??也立即伸出援手,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宣布,將繼續提供長期資金,協助烏克蘭在戰亂中繼續重整國家經濟,度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