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半年後問世 Cortana要跟Siri比拼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微軟公司,歷經前一代系統Win8的慘敗後,今天台北時間凌晨,發布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10,主打與各種網路裝置相容,尤其發表語音助手Cortana,力圖抗衡蘋果和Google。

微軟作業系統事業群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介紹下一代視窗作業系統,Win 10。」

是的,3C科技界的大事,微軟絕地反擊,跳過Win9後,直接發布Win 10,號稱桌機、平板、手機三合一版本的全新作業系統。

微軟副總裁 Joe Belfiore:「第一件你注意到的事情,就是熟悉的微軟開始功能鍵回來了。」

聽取使用者意見,把開始功能表結合Win8動態磚介面,左邊是傳統程式集,右邊是微軟市集程式動態磚界面,也可放大縮小,方便使用者搜尋。整體操作介面,屬於Win8作業系統延伸,多視窗操作模式,把家庭娛樂與辦公室應用互相結合。另外,整個發布會的重要焦點,就是語音助手Cortana。

微軟副總裁 Joe Belfiore Vs.語音助手 Cortana:「Cortana,幫我寄一封電子郵件給Terry Mileson。(這封信的主題是甚麼?)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寄信、網路搜尋,語音助手Cortana還會開起玩笑。

微軟副總裁 Joe Belfiore Vs.語音助手 Cortana:「我知道你也學了幾種語言?實際上有七種,不過我最厲害的新玩意其實是擬人化。當你九百歲的時候...」

強調跨平台搭載英文語音功能,跟進蘋果Siri及Google語音,至於微軟招牌IE瀏覽器,也將改使用新瀏覽器Spartan,統合各硬體的上網使用經驗,發布會上也展示像是AR虛擬實境、辦公室開會應用等新穎服務,也強調跨平台的遊戲中心體驗。

為了挽回市場用戶信心,微軟公布包括Win 7、Win8和Win8.1用戶,可免費升級Win 10,預計半年後上市。雖然新作業系統亮點不少,但網友評價兩極,歷經Win8作業系統的慘敗後,微軟新產品能否護得消費者青睞,就看半年後市場的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