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林內草莓 嚐鮮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現在正是草莓的盛產時期,我們帶您到,雲林的林內鄉,了解這些紅潤飽滿草莓的栽培技術。

林內鄉長 張維錚:「這個色澤,這個紅度就可以採收了。」

鮮艷欲滴、紅通通的草莓結實累累,民眾爭相入園來體驗採草莓 ,這裏是雲林林內台三線往竹山方向,民眾口中的「草莓大道」。

林內鄉長 張維錚:「當季最好吃的時候,就是黃曆春節的前後,是盛產草莓、是最佳口感的季節。」

農民:「現在摘種的草莓是香水草莓,我們會選擇它是因為果粒比較紮實、形狀漂亮,而且在市場的賣相很好,而且它是比較不怕雨水,然後它的產量又多。」

林內種植草莓的歷史已有三十幾年,近幾年集結成區,從慣型農法一直到現在的網室栽培,品種也改為多產量的「香水草莓」,如此的草莓專區,道出林內特殊的環境。

林內鄉長 張維錚:「晚上因為林內在山坡旁邊,山邊氣溫較冷,有這樣熱跟冷的光合作用之下,整個口感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草莓產季從元旦前後到清明節,目前每台斤上看250元,但由今年草莓植株價格非常高,農民的成本也相對提高許多。

農民:「第一個它不耐熱,氣候越熱它就容易死掉,它的炭狙病越嚴重,所以成本相對的對我們來講一直提高。」

農民利用休耕期間栽種草莓,開放採果,促進在地經濟,也為林內鄉增添了一處美麗的風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