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有機「黃金薑黃」改變薑農一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2日訊】住在嘉義梅山鄉的薑農王瓊珊,歷經單親、憂鬱症的人生低潮後,因緣際會,在栽種研發咖啡和薑黃的領域中,找到了成長蛻變,帶您去看她的故事。

在一大片雜草叢生的農田裡,農人開著小型挖土機,忙著挖土,旁邊還有幾位農婦跟著在撿拾,他們到底在做什麼?讓路過的民眾,相當好奇。

民眾 林先生:「看起來一片雜草叢生,不知道那裡面有種『薑黃』,像薑又不像薑。 」

薑農 王瓊珊:「看到我的薑種,都說那個(人)腦子壞掉了,竟然去種那個(薑黃)。(薑黃)比較偏向紅色、胡蘿蔔色,所以它是印度品系的『紅薑黃』,它就是做咖哩的原料。」

原來別人口中腦子壞掉的就是這位王瓊珊,曾經一度罹患憂鬱症的她,偶然機會接觸到咖啡和薑黃,便一路摸索研究,過程中,不僅找到了自信,也找回了健康。

薑農 王瓊珊:「把精神轉移,在咖啡的領域,我得到一些、自己認為的成就。再找新的(作物),所以我跑來種植薑黃;希望更多的人,因為這個來得到健康,因為很天然的東西。」

長得像生薑的薑黃,將肥大的地下塊莖挖出後,除去鬚根,再洗淨切片,烘乾磨成粉,過程雖然費時費工,但這可是屬於高經濟價值的作物。

薑農 王瓊珊:「一般人都不知道它怎麼使用,這幾年來,突然間這個(薑黃)都變黃金。」

今年已62歲的王瓊珊,全心全意投入薑黃的種植、研發和推展,希望讓更多的人獲得健康,也讓新興的保健食材成為「農業黃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