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失控?農委會提強化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禽流感疫情要失控了嗎?目前從新增的數字看來,昨天(22日)一天又新增40場確診,農委會提出強化政策,消毒運禽車輛的輪胎。另外也澄清,防疫不分中央地方,農委會並沒有不提供物資給雲林縣政府。

防檢局召開禽流感例行會議,一開場就對近期傳出,中央對地方的求助態度消極,雲林縣等不到防護衣甚至還要台北市來幫忙的說法,做出澄清。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雲林縣跟各縣市在每一天的視訊會議裡面,都一再的詢問物資夠不夠,我們在第一線所得到的答案都是足夠的。我們是希望,也不是事實的這種傳言,不需要在防疫緊張的過程裡面,造成困擾。」

駁斥外界說法,強調中央給錢、派員、給物資,沒有半點拖延。不過,禽流感疫情沒有遏止,反而越來越多養禽場淪陷。最嚴重的鵝、鴨疫情,累計撲殺達45萬隻。擔心養雞場遭到波及,農委會提出強化措施,在疫情嚴重的雲林、彰化等五縣市主要幹道,消毒來往運送家禽的車輛。

防檢局長 張淑賢:「這個管制點主要是要管制,車輛車輪清潔消毒,同時禽場健康證明書,要送屠宰的話要有禽場健康證明書,司機他的鞋子跟他的腳踏墊這部分我們做好清潔消毒,就可以避免在運送過程把疾病沿著公路來散出去。」

只是加強消毒,能不能夠有效控制疫情還很難說,如果疫情擴散到更多養雞場,不排除近日研擬禁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