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貴 冠全球 港金管局打房再出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香港樓價持續升溫,有機構調查發現,香港的住宅房價連續5年蟬聯全球最難負擔城市,普通市民要連續17年、不吃不喝才能置業,香港金管局日前再次推出抑制房價的措施。

美國顧問公司Demographia發現,香港樓價中位數是家庭入息中位數的17倍,為全球最難負擔的樓市,加拿大溫哥華及澳洲悉尼則分別排第二和第三。

調查認為,香港樓市在過去兩年,上升超過五成,主要是由於低息、經濟擴張以及大陸買家湧入香港市場。

樓價不斷升溫,香港金管局近日推出兩項優化措施,針對空殼公司及借款人租金收入計算比率,變相收緊住宅按揭。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承認,關注到樓市風險。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我們留意到去年本港樓價續升,尤其是中小型樓宇和新界地區價格升,但交投量仍低於樓市高峰期,我們還需時觀察,樓市的上行週期是否持續。」

不過,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認為,有關措施對買家投資影響不大。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我看今天資金這麼充裕,買樓收租人士來說,他們的資金相對充裕一些,手頭松一些,對他們入市影響不大。」

他對今年樓市仍持樂觀看法,認為或升10%以內。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輯: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