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天安門自焚中共自導 學者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從1999年7月開始至今,中共持續的對法輪功團體進行鎮壓迫害,而在14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01年的1月23號,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了被外界稱作「世紀偽案」的自焚案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打壓更是不斷升級,14年過去了,究竟這場自焚案的真相為何?動機是什麼?我們來聽聽兩岸學者與人權團體的分析。

2001年1月23號,在大陸天安門廣場上發生5人自焚事件,中共當局宣稱他們都是法輪功學員,但事件疑點重重引發各界質疑,同年的8 月14 日,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上提出證據指出,「天安門自焚」是中共一手導演的,是對法輪功的構陷,而中共當局至今無法給出合理的解釋。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黃國昌:「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甚至上演自導自演這樣子的戲碼,我覺得從現在國際任何人權標準來看,都是沒有辦法被容忍的。」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這個案子正是標誌了就是說,中共這個獨裁國家,它們怎樣來操弄輿論,怎麼樣來愚弄自己的人民,矇蔽人民。」

大陸獨立學者 孔識仁:「中共它要實施大規模的迫害的時候,它要首先要把,它那個要迫害的對象,要把它搞臭、搞爛。」

這場被外界稱作「世紀偽案」的天安門自焚案發生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打壓不斷升級,16年過去了迫害依舊持續,兩岸學者與人權團體分析指出。

大陸獨立學者 孔識仁:「所以老百姓對它公信力是極低的,只要有理智的話,思索一下就會發現,這些案子,所謂的中共製造的這些案子的背後,實際上是為它迫害做準備的。」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我覺得最重要的,真的就是要,突破中共消息的封鎖,突破中共利用媒體,或者是用各種政府的手段,製造這個輿論,或者是矇蔽真正的訊息。」

中共迫害人權及台商受害事件層出不窮,大陸民眾維權抗暴事件更是逐年升級,學者指出,唯有讓中國民眾了解真相,更多的人站出來共同對抗它,才能有真正自由民主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