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長期看跌 紐約地鐵票逆勢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油價長期看跌,不過紐約的大眾運輸卻要調漲,到2017年還要再調漲4%,讓不少紐約人都喊吃不消。

週四,大都會運輸署委員會在早上的會議通過投票,將MTA地鐵和公共汽車的單程價格從$2.5提升到$2.75。

週票將增加1塊,從目前的$30到$31。月票價格也從$112增加到$116.5。

新票價將從今年3月22日開始實行。

紐約市民 Sandy:「一個月加四塊錢,對我來說,我覺得還可以。」

紐約市民 Trevor Kluckman:「價錢加了差不多一倍,而且你知道嗎,加價的同時,大家的薪水、收入卻沒有增加,而且地鐵的服務也經常中斷」

紐約市民 Cecilia:「紐約就是物價高,我最近看物業的價格就感覺到了,什麼東西都在漲價,唉,去旅遊也要三思。」

紐約市民 Sharon:「我是2008年,應該是2006年的時候剛來紐約,然後那時候地鐵票是76塊錢,所以,真的是漲的蠻多的。」

開車一族也要注意,進出紐約城和5大區之間的橋樑、隧道費用也有所提升。

到2017年,預計大都會運輸署還會再提升票價4%。

記者 柯婷婷:不管你喜歡與否,現在大都會運輸署已經通過投票,從今年的3月份開始,你我都要交更多的錢去買地鐵票了。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宋昇樺 紐約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