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彈炸電車烏克蘭13死 兇手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烏克蘭東部發生公車站遭炮擊事件,至少造成13人喪生。事發前德、法、俄及烏克蘭四國,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烏克蘭東部停止戰鬥,請看我們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烏克蘭當局與親俄武裝份子互相指控對方造成這起慘案。歐安組織(OSCE)觀察員已抵達現場調查。

事發之前,德、法、俄及烏克蘭4國外長才剛開會達成三點共識,衝突各方撤回到分界線,撤出重型武器,並派出聯絡小組。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表示,有義務結束東烏克蘭民眾的不斷傷亡,並改善烏克蘭人民在寒冬中的艱難處境。

烏克蘭軍隊週四宣佈撤出衝突雙方爭奪的頓涅茨克機場。烏克蘭表示,有16名軍人被親俄武裝俘虜,烏克蘭正試圖通過對話,要求釋放軍人。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指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東烏克蘭地區派駐9千名俄國士兵及裝甲車。

近日,烏克蘭東部地區頓涅茨克的戰鬥衝突,因爭奪機場的控制逐漸升高。

俄羅斯去年3月併吞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地區。4月親俄分離份子佔領了包括頓涅茨克在內的部份地區,至今已有超過4,800人死於戰火,120萬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