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區進駐醫療院區 白色巨塔添綠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3日訊】民眾到醫院不再只有看病求診,地理位置相較其他台北市醫院靜謐的台北榮總,以特色景觀和其他醫院做區別,和企業共同打造湖畔生態園區,提供民眾放鬆心情的環境,也改變對白色巨塔的冰冷印象。

群鵝戲水,民眾河畔享受陽光,看似小小生態園區,不說您不知道,這可是台北市的醫療院區。

民眾 范女士:「曬曬太陽很暖和。」

民眾 范先生:「有一點像公園。可以輕鬆一下,也順便在這邊散步,是非常好的。」

台北榮總工務室主任 潘博豪:「病患這個家屬,甚至於我們的員工,他們在這地方,看到鵝在那邊悠遊在水上,就有療癒的功能。」

成立於民國47年的台北榮民總醫院,直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管轄,高23層樓的中正樓,是石牌地區的地標之一,由於地理位置靜謐,台北榮總以特色景觀做區隔,和企業共同規劃打造院內湖畔生態園區。

景觀設計公司副總經理 詹少華:「植物的葉影扶疏,還有迎風搖曳,以及動物的一個追逐覓食。產生所謂的抒解情緒,的一種心靈療癒作用。」

建設公司總經理 蔡建生:「也許是一個起步,那如何讓這個事情,能夠有好事,能夠讓大家覺得說,我們覺得對環境做一點,親和或貢獻。」

去年初,湖畔生態園區對外開放,讓民眾在等候看診時,有綠色生態空間可以轉換心情,改變了白色巨塔的冰冷,也多了溫暖愜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