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港台娛樂新聞 Top5 第一名:不畏封殺撐雨傘 香港藝人挺爭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來到娛樂新聞第一名。香港雨傘運動引起全球關注,影帝張家輝、梁朝偉、劉德華、周潤發和影后葉德嫻,都跳出來發聲。期間更多次傳出了封殺消息,中共全面封殺與雨傘運動有關的藝人,不過這些藝人,都堅持到雨傘運動的最後一刻。 帶您來看到,2014年,娛樂新聞的第一名:香港藝人挺民主,爭取真普選。

《撐起雨傘》(2014.12.25):「一起舉傘 一起的撐 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 對嗎」

頂著雨,上百名民眾回到香港中大,齊聲大合唱《撐起雨傘》,氣氛溫馨。由何韻詩、黃耀明等成員組成的「文化監暴」以及學聯等團體,舉辦《黃色聖誕》音樂會,獻唱多首雨傘運動歌曲。

影后 葉德嫻(2014.10.28 ):「在一個月前,我們見到雨傘運動遍地開花,幾天前獅子山下,寫下新的,不朽的香港名句,就是我要真普選,只要大家堅持,這個夢一定可以成功。」

從一開始就支持雨傘運動,歌手何韻詩、黃耀明、影后葉德嫻,來到現場,與民眾一起合唱。

《撐起雨傘》MV:「任暴雨下 志向未倒下,雨傘是一朵朵的花 不枯也不散」

由林夕填詞,何韻詩、黃耀明、葉德嫻等香港藝人,用兩天時間趕錄製歌曲《撐起雨傘》。

《傘下奇蹟》MV:「用這雨傘編織 彩虹的天 」

搭配香港空拍影像,香港音樂人Amanda,將英文歌曲《When you Believe》改編成中文版,MV更穿插了香港民眾的大合唱。

《傘下奇蹟》MV:「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哪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一首首歌曲創作,鼓舞雨傘運動的民眾,香港音樂人運用所長,也有(A Cappella)版的《撐起雨傘》

除了一首首溫暖歌曲,還有一句經典台詞也在雨傘運動中,再次爆紅。

港星 周潤發:「我們失去的自由一定要搶回來!看你像什麼樣?看看你自己什麼樣?做暴民被人家罵,做順民好了,連走路都要被人監視跟蹤啊!你有爭取過機會嗎?」

電影《英雄本色》小馬哥的經典對白被廣泛流傳,港星周潤發,力挺雨傘運動,為民眾發聲。

港星 周潤發:「警方我覺得他第一天已經錯了,學生很理智也很聰明,也是和平抗爭,警方不需要用這麼暴力的催淚彈。」

香港影帝劉德華、張家輝、梁朝偉,都站出來發聲,斥責港府暴力。華爾街日報,刊出一篇文章,以周潤發擊敗成龍為標題,不是以 拳腳功夫論勝負,而是指說真話的勇氣。華爾街日報,還以北京長期辯護者(Beijing apologist)來形容成龍,說他長期親中以及批評民主。

台灣藝人陳妍希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寫到「我愛的那片土地,希望你們一切平安,香港加油」,似乎就是這句加油,讓陳妍希被列入港台藝人封殺清單,出席公開活動,完全沒有大陸媒體現身,同樣被封殺的,還有香港藝人何韻詩。

港星 何韻詩 (2014.11.01):「罷了工 一個多月 不過都有一些有眼光的商家。」

港星 何韻詩(2014.09.28 ):「希望香港人不要放棄,香港人,大家加油。」

始終與民眾站在最前線,港星何韻詩不曾放棄,直到金鐘清場的那天,繼續高呼口號,我要爭普選。

香港歌手 何韻詩(2014.12.11):「我要真普選」

她在臉書上寫著,「為履行公民抗命精神,我們在學生離開警局後開始集體堅拒接受保釋。結果十二小時內成功爭取到無條件釋放。」「謝謝大家一整天的關心。我只是做了能力所及的,非常榮幸能跟香港人雨中同行,2014畢生難忘。」

回顧75天的雨傘運動,藝人黃秋生說,七十五天,絕對是個世界紀錄。一把一把的雨傘,一壘一壘的帳篷,撐起了一個一個的夢。看過很多人的滿面 披血,堅毅的眼神,最後一夜學生的笑靨,連儂牆的充滿創意,撤離前的現埸歡樂氣氛,直像嘉年華。我肯定,他們是會再來的,就像他們所說,we will be back。

香港歌手 何韻詩:「我相信2015年,對於香港,我們爭取真普選,或者我們在公民抗命上,有一個新的氣象。」

面對中共壓力,香港藝人選擇挺身而出,只為關心這塊孕育他們成長的土地,即使雨傘運動落幕,也要提醒民眾勿忘初衷,為民主而戰,不會停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