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古巴會談 人權歧見待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歡迎回來,關心重要國際消息,去年12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決定恢復雙方關係。近日,美國與古巴展開了冷戰後五十多年來的首場高層會談。

美國總統 歐巴馬:「是該嘗試新的東西的時候了!」

22日,美國與古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召開會談,希望能重建雙方的外交關係,使雙方的關係正常化。

美國助理國務卿 賈可布森:「這些步驟只是正常化過程中的一部分,會持續有除了互設大使館以外的動作,是相當複雜的。但是我們在相互利益上也有很多問題是我們現在就可以有進展的。」

雖然這場會談是友好且互相尊重的,但雙方在移民政策及民主人權問題上,意見仍相當不同。

美國助理國務卿 賈可布森:「人權一直是我們的政策核心。我們會持續公開且直接的和古巴政府談論人權問題。」

古巴外交部官員 魏達爾:「我們有進行一些和雙邊性質相關的議題對話,包含交換有關人權問題的立場。這表明了我們有非常大的差異。」

過去五十多年來,美國與古巴的關係緊張,古巴甚至在美國的恐怖主義黑名單當中。這一次會談雖然開啟了歷史的新頁,但仍有許多問題待化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