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湯匙比較快! 兩分鐘輕鬆去柳丁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4日訊】吃水果解油膩,但去水果皮實在好麻煩,我們找來家事達人,分享祕訣,用湯匙就可以輕鬆去柳丁皮,時間還不到兩分鐘。

記者 張媛婷:「還在用水果刀切柳丁嗎?其實用湯匙更安全更快速」

家事達人 周逸瑄:「輕輕鑽到皮裡面,記得不要挖太深。」

先在柳丁中間橫向輕輕劃一刀,然後拿起湯匙開始挖,拿捏好角度與力道,不到兩分鐘,就可以輕鬆去掉柳丁皮。吃橘子,不想剝的滿手黏膩膩,也可以試試這一招。

家事達人 周逸瑄:「先幫它(橘子)去頭去尾」

橘子切頭去尾後,然後在果皮上縱向切斷,直接拉開來,每瓣橘子都在你眼前。

家事達人 周逸瑄:「(番茄)放在盤子正中央,然後再拿另外一個大小差不多的盤子,蓋在它上面」

還有這個懶人切番茄法,輕輕壓住盤子,力道不能太大,往番茄中間位子一刀切下去,一次就能切完一整盤的小番茄。再來試試這個,用杯子去奇異果皮,但實際操作似乎有點不太順暢。

家事達人 周逸瑄:「比如說湯匙、跟杯子,它都是邊緣要尖一點、利一點,(果肉)才會容易拿下來,不然就是會一樣滿手都是汁。」

網路影片,取出半邊的奇異果,沿著杯緣往下,就可以讓果肉果皮完美分離、芒果、酪梨,一個杯子就能搞定;還有這個先將柳丁去頭去尾,將柳丁切半,將一半的柳丁立起來,刀子沿著果皮邊緣就能輕鬆去皮,將果肉放回柳丁外殼,漂亮擺盤上桌。

鏡頭前面的觀眾朋友,不妨動手試試看,與眾不同的神奇去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