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疑已殺1人質 安倍:憤怒難以言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5日訊】繼續關心ISIS日本人質事件。隨著72小時期限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但ISIS都沒放出任何有關人質處境的消息。直到昨天(24日)晚上,ISIS公開了其中一位人質,記者後藤的影像,影像中後藤表示湯川已經被殺害。對此日本首相安倍表示,對ISIS的暴行,憤怒難以言語,已經與歐巴馬通話,兩國將聯手解救另一名人質。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這是無法用言語形容,難以原諒的暴行。我非常憤怒,強烈譴責。」

昨天晚上,ISIS在網路上再次公布新的影像。人質後藤先生,手拿著已被殺害的另一名人質,湯川的照片。

日本獨立記者 後藤健二:「安倍,你殺了(湯川)遙菜,你沒有嚴肅看待我們被拘禁,而且沒有在72小時內做出行動。ISIS已經不要錢了,你不用害怕將資助恐怖份子。他們只是要求釋放被拘禁的姊妹蕾莎薇。」

蕾莎薇是2005年在約旦首都安曼引發連環自殺爆炸的犯人之一,目前被約旦當局囚禁。

事件的發展,也讓與ISIS談判陷入膠著的日本政府感到憤怒,不過安倍今天(25日)上節目時表示,不得不相信影片的真實性。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非常遺憾,我們正對影像的真實性進行分析。但不得不說真實性很高。我對湯川先生家人感到的心痛,難以言語。」

安倍今天(25日)再次召開內閣會議,全力解救另一名日本人質。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電話會談,歐巴馬表示,美國反恐的態度堅決,將盡全力協助日本。而面對ISIS要求的換囚條件,安倍已與約旦國王兩度電話會談,當地日本大使館正與約旦全力交涉。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