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10度以上 合歡山驚喜下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5日訊】最近這幾天,台灣早晚溫差都超過十度以上,合歡山也因為水氣夠,溫度低,清晨4點開始降雪。

一大早,台北天空太陽露臉,但可別被這暖暖陽光給騙了,清晨全台溫度都很低,最低溫在桃園新屋,12.1度,合歡山還因水氣充足,4點開始下起雪,積雪4公分厚,不過白天各地迅速回溫,最高溫達25-27度,日夜溫差,足足差13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

「那未來幾天因為水氣會逐漸增多,在北部地區基本上溫差就會縮小一點,但是在中南部地區,因為天氣不是受很大的影響,所以它的高溫呢,還是都有23到26度左右,低溫呢都還是在12 13度上下,所以整個日夜溫差,未來幾天都還是有10度以上的溫差。」

清晨下雪,白天又溫暖像春天,民眾都不曉得,究竟該穿多還是穿少,不少人乾脆多穿一點,比較保險。

民眾:

「123,12345,我有五件,妳有五件喔,那這樣中午不是很熱,很熱就脫掉啊。」

但脫下的好多件衣服,拿在手上,相當不方便,有經驗的服飾店老闆娘教你,其實選對衣服,穿三層就很保暖。

民眾:

「這是薄的那個,薄的毛衣,然後再加上那個背心,然後傍晚比較冷一點的時候,可以加個羽絨外套,會比較保暖。」

專家提醒,怕熱的民眾,最裡面那件衣服,就捨棄高領改圓領,或是穿短袖也行,怕冷的民種,再加一件發熱衣,這樣穿,日夜溫差再大,也不怕一不小心就感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