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一下除舊惡 日本頂尖相撲明星迎新年

蹬一下除舊惡 日本頂尖相撲明星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1 月 25 日訊】說到迎新年,日本人絕對少不了相撲力士在東京最大神社,明治神宮,舉行的傳統儀式,幾位日本最頂尖的相撲手展現他們蹬地跺腳的氣勢,架式十足,吸引許多粉絲到場圍觀。 

為了迎接新年到來,日本最頂尖的相撲手們在東京最大的神社 --- 明治神宮(Meiji Jingu)表演了傳統的新年儀式。 

相撲起源於神社或寺廟,是為了感謝日本神明、祈求五穀豐收,在神社舉辦的供奉儀式。 

在寒冬之下,大相撲力士冠軍白鵬翔與其他兩位相撲選手鶴龍力三郎(Kakuryu)以及日馬富士公平,除了腰部的衣物外,上身全裸,他們首先做出「蹲踞」的基本動作:腳尖著地,雙膝外張蹲下,表示對神的敬意,接下來,白鵬翔進行相撲的 經典動作「四股」,也就是以雙腳輪流頓地,表示藉由力士威武的身軀,來鎮懾躲藏在地底的邪靈。 

現年29歲的白鵬翔(Hakuho)身高193公分、重151公斤、出生於外蒙古,除了擁有相撲選手最崇高的『橫綱("Yokozuna")』頭銜之外,他很有可能成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相撲手。 

因為白鵬翔在11月時已經追平了相撲明星中的傳奇人物第48代橫綱大鵬幸喜(Taiho)32個職業冠軍的紀錄。只要在1月11日至25日舉行的東京賽事中再贏1個職業冠軍,他就能超越紀錄,稱霸土俵。 

相撲力士 白鵬翔在表演後受訪時說:「我希望在今年的第一場競賽,就可以把創下新紀錄的勝利呈獻給粉絲們。」 

數百名粉絲都來看白鵬翔和其他橫綱的勇猛氣勢。 

白鵬翔說:「有那麼多人來看今天的表演,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高度期待。」

事實上,這長達一小時的儀式可能變成一位70歲粉絲一輩子的記憶,因為他握到了白鵬翔的手。 

粉絲 小田切一夫(Kazuo Odagiri)說:「我握到了白鵬翔的手,他的手很柔軟,我感覺非常好。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今天,直到我終了一生都不會忘記。」 

現在日本相撲界有超過40位海外出生的專業相撲手,從1980年代來自夏威夷的力士到1990年代的蒙古力士,這一波波外國力士和日本力士的對抗,都對相撲運動的精采和熱度提供不少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