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殉職勇消頭七 鄭文燦:消防改革起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今天(26日)是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6名殉職消防員的頭七,下午消防隊員與家屬齊聚殯儀館舉行頭七法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往致意。

桃園市新屋保齡球惡火,奪走6名打火兄弟寶貴生命,家屬在中壢殯儀館舉行頭七法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往上香,也重申,一定要記取教訓,將六位勇消的犧牲,轉化為消防改革運動的起點。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想我們必需要從這次沉痛的教訓,轉化成為消防改革運動的開始,在人員裝備及教育訓練上,都必須要好好改變,才能夠撫慰這六位消防英雄在天之靈。」

令人觸動的,還有一位日本經營民宿的女老闆,特別搭機來台,要送警消陳彥茗最後一程,女老闆流淚告訴陳媽媽說,彥茗去年到日本,就住在她的民宿,他很驕傲的分享著自己是個消防員,陳媽媽說,陳彥茗從念警專,就開始存錢要去日本取經,因為「台灣的消防制度都是學日本的」;陳媽媽說, 彥茗「以當台灣人為榮,以當消防員為傲」。

一段小插曲,勾勒出6位打火英雄對工作的投入與熱情,更讓人不捨,年輕的生命,就此殞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