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政策難解?能源會議凝聚不了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官方舉辦的全國能源會議,在今(26)、明兩天召開,不過反核團體認為會議企圖為核能政策背書,在場外發動抗議,而馬總統在致詞的時候,也有民進黨立委到場內舉標語抗議核電政策。

來自宜蘭的居民串聯反核團體,在全國能源會議外抗議,擔心核廢料存放宜蘭,反核團體批評,官方主辦的能源會議,排除居民參與,甚至替核電廠延役解套。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為什麼準備把我們南澳放為核廢料、高階核廢料的儲存場之一,這對原住民是絕對不公平,我們永遠把我們的核廢料放在用電最少的區域,全國能源會議,對於核廢料無解的問題,連碰都不敢碰。」

馬總統出席致詞,期待會議凝聚共識,但他也不諱言,台灣不可能放棄任何一種能源形式,其中包括核電。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為了避免缺電的危機,我們包括燃煤、石油、天然氣、核能、風力、太陽能,這些選項我們面對的時候,我們恐怕不能輕言放棄任何一項,所以怎麼樣能夠找到一個,最適當能源組合,在今天的會議當中,大家能夠折衷至當達成共識。」

馬總統台上談能源政策,台下民進黨立委全程舉標語抗議,結束後馬總統還上前致意,此時反核、挺核代表台下互嗆,馬總統就在吵鬧聲中離場。這一吵從場內吵到場外,反核立委田秋堇受訪時,被挺核人士打斷。

核電流言終結者 黃士修:「福島市核災至今沒有人因為輻射而死亡,立法委員其實應該要多讀書。」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我反核三十年 我跟台電講 我但願台電可以說服我,三十年來台電無法說服我,你們那麼輕易就去相信台電!」

能源會議凝聚不了共識,難解台灣30年來的核電爭議,未來能源政策怎麼走,政府與民間依舊各說各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