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ISIS人質後藤健二 日官員赴約旦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6日訊】來關心伊斯蘭國挾持日本人質事件的最新情況。目前日本官方已經確定,一名人質湯川遙菜已經遭到殺害,至於另一人質後藤健二,仍然生死未卜。在伊斯蘭國最新釋出的影片當中,點名不要贖金,而是要用後藤健二的命,去交換一名在約旦遭囚禁的女炸彈客。日本當局已經派人到約旦進行協商。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人命仍然是政府的第一位,也因為這樣,我們正在與約旦政府密切合作。」

要換回日本人質後藤健二(Kenji Goto)的性命,ISIS提出最新要求,不要贖金,而是釋放一名被監禁在約旦的伊拉克死囚-女炸彈客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

悠關人命,日本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隨即被派往約旦首都安曼(Yasuhide Nakayama)進行交涉。

現場記者:「約旦方面有任何回應嗎?」

日本外務副大臣 中山泰秀:「約旦方面已經聆聽過我們的請求,並全力支持我們。」

現場記者:「我們有提出要求釋放自殺炸彈客嗎?」

日本外務副大臣 中山泰秀:「我想我就說到這了。」

中山泰秀語帶保留,只表示日本與約旦的協商還在進行中,不便對外發表更多評論。但強調日本政府不會放棄營救人質,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其中一名人質湯川遙菜 已經確定遭伊斯蘭國殺害,另一名人質後藤健二 命懸一線,日本政府至今,仍沒有直接與伊斯蘭國聯繫上,伊斯蘭國在網上電台再度呼籲後藤的家人持續向日本政府施壓,以換取後藤被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