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換二?日本誓言與約旦合作救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7日訊】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本政府正在積極搶救遭ISIS綁架的人質後藤健二,現在傳出ISIS除了要求約旦釋放被捕的伊拉克女炸彈客外,還加碼追加一名同樣被關押在約旦的男炸彈客。

伊斯蘭遜尼派激進武裝份子「伊斯蘭國」殺害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後,再要求釋放被約旦政府逮捕的伊拉克女炸彈客蕾莎薇,換取另一名人質後藤健二的生命。

日本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 週一飛抵約旦首都安曼尋求合作,不過,據當地媒體報導,約旦國王表示,還有一名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在去年12月空襲伊斯蘭國據點任務時遭到俘虜,會先以營救「約旦之子」為優先。而外傳伊斯蘭國「加碼」要求釋放另一名同樣被關押在約旦的伊拉克男炸彈客,進行「以二換二」的談判。

日本外務副大臣 中山泰秀:「我們兩國必須一起合作,確保飛行員和日本人質都可以帶著笑容回到他們各自的家。」

對於伊斯蘭國改變放人條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告訴國會,情勢非常嚴峻,但日本仍會竭盡全力,希望讓後藤健二儘快被釋放。美國國務院公開回應,不同意換囚條件,也絕不會對恐怖份子讓步。

日本國內電視台在人質湯川遙菜被殺害後,為了避免引起日本民眾激動的情緒,紛紛發起自律行動,日本電視台暫時停播任何殺人劇、和刀子有關的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