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殺人大限在即 日人質母再求安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昨天晚間再次發出威脅,揚言要在24小時內殺害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及被俘虜的約旦飛官,除非約旦當局答應釋放一名女炸彈客。後藤健二的母親,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求日本首相安倍出手,救自己的兒子。

後藤健二母親 石堂順子:「敬愛的首相安倍晉三,請救救健二的命。我在此請求你用盡全力與約旦政府協商,直至最後一刻為止。」

被ISIS綁架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母親,二度公開請求日本政府協助,因為昨晚,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再次公布影片,限時24小時內,約旦政府必須釋放被囚禁的女炸彈客蕾莎薇,否則就要殺害後藤健二及另一名被俘虜的約旦飛官。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伊斯蘭國的行為表示譴責。而人在約旦的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承諾,會設法營救人質到最後一刻。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這是一個卑鄙的行為。我感到強烈的憤怒。我已經下令,全部政府一起努力團結,直到後藤健二,被盡快釋放。」

日本外務副大臣 中山泰秀:「我們永遠不會放棄,直到日本人質後藤先生安全回到我們的國家。我們為他祈禱,我們永遠不會放棄。」

稍早前,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阿拉伯媒體說法,宣稱約旦已和伊斯蘭國進行換俘,不過到目前,都還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