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落馬 中國奢侈品消費8年來首見下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受到中共去年一系列反腐行動,以及整體經濟情況下滑影響,跨國諮詢機構貝恩 指出,2014年中國奢侈品市場較2013年下滑1%,來到人民幣1,150億元,為8年來首度衰退。

中共貪官落馬,連帶使中國奢侈品市場也受影響,去年中國奢侈品消費總額,出現八年來首次下降。

根據跨國諮詢機構貝恩(Bain & Company)的報告,中國2014年奢侈品消費總額為人民幣1,150億元,相較於2013年,下滑1%,是八年來首度衰退。 可能是因為中共官場以男性居多,男性購買及餽贈奢侈品比率下降,手錶和服裝最為明顯,分別下滑13%和10%。女性較不受影響。女性服裝與用品則維持成長。

面對全球資金流動泛濫、大陸國內經濟下滑等雙重壓力,不少專家認為今年人民幣會有較大的貶值壓力,貶值幅度可能高達5%。除了打貪效應,或許也有部分原因是預期物價下跌,因此延後消費行為。

路透社記者 亞當:「我分析了將近50家中國企業,看看到底有什麼糟糕的情況。從皮夾克、電視到度假中心,經濟成長率在去年年底放緩至7%,低於2013一開始的30%。」

中共中央打貪,許多涉貪官員扛不住壓力,紛紛走向絕路。根據大陸學者與媒體統計,中國的官員自殺,有三成是涉嫌貪腐。 其中又以2012年,是中共自殺官員最多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