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提燈喜咩亮相 柯P評:腳粗像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8日訊】台北小提燈亮相,取名「喜咩」,四肢可以任意轉動,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研究好久,最後他說,喜咩的腳好粗,體格看起來,比較像隻牛。

台北小提燈「喜咩」來了,柯P一貫插手姿勢迎接,左看右看,把「喜咩」給看透透。

小朋友提著喜咩,唱柯P主題曲,嗡嗡嗡上工,但柯P依舊鎖定「喜咩」,視線從沒移過,對喜咩充滿好奇,不過可別以為柯市長,只專注在喜咩身上。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年(小提燈)設計得不錯,還有這,你們怎麼也在唱嗡嗡嗡啦,這是來這是來吐槽的是不是。」

柯文哲又好氣又好笑,繼續睜大眼研究,原來是覺得,喜咩好像不太對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想這個羊是這樣啦,這個可以站可以坐還可以跑,這四肢是活動的啦,不過在比例設計上,感覺這腳比較粗,我看一看那個好像,如果按照體格看起來比較像牛。」

提燈設計師 洪新富:「事實上呢,如果腳很細的話,它就站不住了,有時候我們在實際跟設計之間,我們必須做一些所取捨。」

設計師解釋,為了讓喜咩四肢靈活運用,又站又坐又趴,腿粗是必然,不過小朋友可是很買帳,不斷向鏡頭秀喜咩。

記者V.S.小朋友:「(羊可愛嗎)可愛。(你們最喜歡他哪個部位呀)可以亮,我喜歡它的角,可以亮,我喜歡它的角。」

今年的台北小提燈,不同以往,首創任意擺動翻轉,2015小提燈喜咩,似乎與柯P新政,相呼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