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來台取景釀意外 中影片場塌一死兩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

日式屋頂掉落緊挨著地面,瓦片碎落一地,可以看出當時倒塌的強度,上午十點,中影文化城的日式老舊建築,突然發生棚架倒塌意外,警消迅速出動搶救,仍造成兩人受傷,另一名40歲工作人員,傷重身亡。

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 洪超倫:「其中有一位已經OCHA(到院前死亡),另外有一位,右小腿骨折,有胸痛的情形,另外一個是頭部有受傷,這個現場主要是中影租給電影公司拍片。」

士林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 陳重仁:「現場目前由我們警方,會同消防局,跟其他市府相關單位在做一個搜證。」

北市建管處說明,該處建築簽證沒有依規定送審,將停工開罰,文化局則表示,這是中影在1994年前的既存老舊建物,也是國際大導馬丁史柯西斯《沉默》預定片場,從高處看,現場還有電影其他場景趕工中,不料卻在開拍前,發生意外。

電影工程造景負責人 張簡廉弘:「年久失修嘛,那我們因為要加強環樑的結構,來穩定它的安全結構性。」

電影監製 李良山:「結果沒有想到在10點05分突然整個屋頂垮下來,從右邊然後左邊整個垮下來,那這個發生非常的意外,非常的驚嚇,導演非常的非常的震驚,心理很難過。」

李安導演助理李良山,這次擔任《沉默》監製,協助馬丁來台拍片,發包給經驗豐富的阿榮片場打造場景,劇組聲明「對意外感到震驚沉痛,並向死傷者及家屬致哀」,也為拍攝進度,增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