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聲援法輪功 北京近百人聯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中國自古以來都有按手印的傳統,無論是借貸、立字據還是簽協議,都以留下指紋為據。然而,近年來在中國大陸,簽名、按手印竟成了底層民眾特有的一種喊冤方式。繼遼寧、河北、黑龍江、唐山等地成千上萬名的民眾,按手印聯名要求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後,北京首次出現了同樣的壯舉。

據美國《明慧網》報導,法輪功學員龐友原是北京朝陽區窪裡鄉奧運村規劃辦主任,後任窪裡鄉鄉辦旭日房地產開發公司經理。自中共鎮壓法輪功以後,龐友因不放棄信仰,從2000年起,先後被當局非法綁架7次,在獄中被關押長達12年。

去年12月5號,剛剛被釋放不久的龐友,到陝西延安拜訪生意上的朋友,不料再次被當地警方綁架並非法關押到看守所。

為營救龐友,1月中旬龐友的親朋在北京發起了「捍衛正義需要您的救助」活動,在北京民眾當中徵集簽名。他們原本以為,作為中共的大本營,封鎖打壓最嚴密的北京城,徵集民眾簽名恐怕困難重重。令人意外的是很多北京民眾,根本無懼當局的高壓統治,不但敢簽名還敢按上自己的手印。

簽名聲援龐友的北京市民魏先生:「我認為是正義的事兒,我沒有甚麼擔心的,我不也怕別的,我也不怕受連累,這件事我才去做的。」

據統計,目前已經有97人在聲援書上按手印和簽名。

簽名聲援龐友的北京市民魏先生:「因為俺們這地方學這個(法輪功)反正都是好人嘛,我看都是好人,我啥都沒說(就簽了),他們都是吃虧不佔便宜的人。」

簽名聲援龐友的北京市民李先生:「中國社會呢,就需要法輪功的人。現在這人,道德敗壞到甚麼程度了?法輪功對社會、對人、對家庭、對單位都有好處,一點壞處不帶有的。」

簽名聲援龐友的北京市民李先生:「我不認識他,可是我就想給他簽字。逮他幹嘛?煉功的都是好人,是不是?那壞人不會煉功。你(中共)把那個流氓、不三不四把他弄(抓)起來,你弄些煉功的算甚麼本事?」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中共對法輪功這麼多年——十幾年的迫害和詆譭,老百姓其實不認賬。還說明瞭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這些勇敢站起來為法輪功學員簽名的人,他們實際上是認同法輪功所作所為,包括法輪功的信仰,包括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一切事情。」

近幾年,大陸各地民眾按手印簽名聲援法輪功學員的事件比比皆是,如早在2009年遼寧撫順376位村民聯名為法輪功學員徐大為申冤,一度令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震怒﹔2012年河北省更是連續發生泊頭「300手印」、正定「700手印」、唐山「5300手印」等多起營救聲援法輪功學員事件。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北京維權律師介入龐友一案,而營救龐友的簽名義舉還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 田淨 易如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