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台設據點 提供B2B企業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Facebook 終於在今天(29日)宣布在台灣設立辦公室了,不少業界表示,台灣使用facebook人數逾1500萬人,新辦公室的成立代表facebook更重視台灣市場。

拍照上網打卡,手機滑一滑 看一下好友心情分享,社群軟體臉書可說是台灣人最愛用的社群平台之一,在台北設立辦公室,開幕派對不開放採訪,也沒透露徵才規模,只透過新聞稿表示,「Facebook在台灣成立辦公室,看見台灣的發展潛力和商業機會,並期待透過在地據點能夠讓我們與台灣企業、合作夥伴,維持更密切的關係」。要針對企業B2B的業務端提供服務。

智冠董事長 王俊博:「當然對我們來說我們也希望說,Facebook在台灣如果成立公司,我們很多的聯繫,很多後面的作業,都能夠直接找到Facebook這邊的窗口,我想後面的這個服務效率跟品質應該就會提升。」

目前台灣Faceobok每月活躍用戶達1500萬人、行動用戶有1300萬人 ,50%的台灣消費者曾在facebook搜尋,購買或是銷售產品,龐大的用戶量讓Faceobok看中 台灣市場。

智冠董事長 王俊博:「未來我們知道LINE,甚至Google,可能未來都會進入台灣市場成立公司,我想這個我們樂觀其成」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希望他能夠帶動台灣一些創新商業模式,同時更希望能夠帶動我們很多APP的這些開發這些朋友,能夠在APP上面開發更多創新軟體。」

Facebook沒有透露在台投資規模,只知道分公司落腳在台北信義區,只強調會先從一個小型團隊開始,這是繼Google在彰濱工業區設立台灣資料中心、Yahoo奇摩在台設立分公司,以及日本樂天之後,又一個網路巨擘的登台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