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有機休耕田 營造怡人花海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位在宜蘭最南端的南澳鄉,當地居民長期推動有機農耕,每年入秋之後,便將休耕農地化身為一片花田,營造怡人花海美景外,這些花朵也可成為下一期稻作的天然綠肥。

太平洋海風迎面吹來,南澳花田裡的繽紛花朵,搖曳生姿。每年入秋後,南澳有機水稻的休耕田,都會播下各種不同花籽,為冬天的大地添增絢麗色彩,趁著暖陽乍現,出外賞花正是時候。

大南澳農村再生協會理事長 張竣喨:「主要花海這個活動,就是要帶動讓人認識我們宜蘭縣還有一塊這麼美土地,再來一個目的就是利用休耕的這個機會,變成景觀作物,能帶動地方觀光,也能滋養我們的土地,到要耕作時再把它混入土壤,變成天然綠肥。」

騎著自行車或漫步在田徑小路間,可以看到穿著花布上衣的百日草,在風中搖曳生姿的黃波斯菊,有如波浪拍動的花海,當然也少不了樸素高雅的粉白波斯菊,和高挺的向日葵。

民眾 陸小姐:「我覺得很開心,很有療癒的感覺,看到很多粉紅色的花,就覺得很浪漫,很開心。」

民眾 黃小姐:「看到天氣很好,然後有陽光、有花海,其實小孩子都可以奔跑得很開心,我感覺就是它讓土地回歸到最自然的樣子。」

南澳花海的花期將持續到過年前,過完年,它們就會變成綠肥,滋養稻作,喜歡賞花的民眾,不妨趁著冬日好天氣,來這裡踏青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