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飯、煎花枝 西班牙料理輕鬆學上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9日訊】旅居西班牙三十年的主廚殷家平,在雲林西螺老街開設西班牙餐廳,以當地食材燉煮出色味美的好料理,特地示範西班牙傳統菜色,西班牙燉飯和生煎花枝,雖然用料非常多,但方法簡單易學,不用一小時,就能輕鬆上桌 。

碩大肥美的新鮮蛤蜊,紅通通熟透的蝦子,配上甜椒還有香菜點綴,這是剛起鍋的「西班牙燉飯」。

民眾 魏先生:

「它的調味恰到好處,所有的配料都相當的好,我來這邊吃過好多次了。」

這道用壽司米製作的燉飯,從一開始的高湯,一直到端上桌,足足兩個小時。要做到道地西班牙味道,不只加入紅花粉上色,光是要抓時間放入這麼多的調味料,就非常困難。

餐廳負責人 殷家平:「我覺得比較困難一點就是把火候,你要把火候抓穩,米和水的比例抓穩。」

還有這道「生煎花枝」,三分鐘內要來回翻面,直到有點炭燒烙痕就行了,弄點羅蔓 、洋蔥、少許紅蘿蔔 ,放上紅色小蕃茄,是不是更出色。

餐廳負責人 殷家平:

「因為西班牙沒有炒這一道菜,但是我們就用煎,所謂的煎,用一個很熱的底,也可以用一個鍋,也可以用一個鐵板,用一點點油去煎它。」

這都是西班牙臨海地區的傳統菜餚,雖然用料簡單,做法容易,不過要成功,還是得靠長期經驗累積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