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新聲明激怒安倍 推特砍1.8萬IS帳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ISIS綁架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多天,讓日本首相安倍怒斥ISIS下流,另外,社交網路平台,協助恐怖份子的影像傳播,也引發爭議,目前,推特已經刪除1.8萬個IS帳戶。

ISIS最新聲明:「我是後藤健二。這是我被要求傳給你的一個語音訊息。如果蕾莎薇在二十九號的日落前沒有被帶到土耳其邊境來換我的生命,那麼約旦飛行員阿卡薩斯貝會立即被處決。」

ISIS組織發出由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讀出的最新聲明,要求在二十九號日落前 交換人質,否則將立即處決約旦飛官。日本政府一方面就影片真偽進行分析,並向約旦政府請求協助。但這也讓首相安倍忍不住怒斥,ISIS手段下流。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伊斯蘭國把我國無辜人民捲入,我們無法原諒這種下流手段,我們強烈譴責恐怖主義」

日前約旦政府已同意ISIS組織的要求,將用女炸彈客 蕾莎薇換回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然而,這個舉動讓其他堅持不與恐怖組織妥協的國家擔心,前功盡棄,有英國媒體就說,這是妥協的危險先例。

包括推特、YOUTUBE、臉書等網路社群媒體,被恐怖組織拿來發布威脅訊息,甚至用做宣傳、招募恐怖分子,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發表社論,質疑網路社群媒體是否該為恐怖份子的貼文負責,網路自由度該如何拿捏? 也引起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