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廉政委員會 確定調查5大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接著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9日)召開「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的第1次會議,決定要對近來備受關注的BOT案啟動調查。

廉政委員會正式成立,要將受外界矚目的案件,重新公開調查與檢視,要回應市民對於政府公開透明、執政清廉的期待。

台北市長 柯文哲:「廉政委員會更重要的目的是讓整個,在建立整個台北市政府將來的透明廉政的一些機制,只是說我們這個社會,嘖 常常是這樣啦,對那個什麼查弊案有興趣啦,對那個說 那種建立制度反而比較沒有興趣。」

這次會議中,將先針對遠雄大巨蛋案、新店機場聯開案、雙子星案、松山文創原區案以及三創資訊園區案等案件,以抽籤方式分組,啟動調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我想這也要跟社會先導正一點,我們這次廉政透明委員會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建立制度,這是第一點,第二點 也是防止自己的腐化,所以我們市長室為什麼把,我這次故意把台北市政府的,府派的委員 內部的委員降到7個,那換外部委員佔14個。」

這次除了第一波公布的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等8名外部人選,還有透過遴選機制選出的,李前總統女兒李安妮、綠色消基會秘書長方儉等6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