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是否引進GRT系統 縣市府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新竹縣市連接科學園區的交通壅塞問題,急待解決,有業者特別與一家荷蘭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引進GRT輕軌運輸系統,來解決大新竹地區壅塞的交通問題,不過,新竹縣市卻有不同看法。

影片中,造型時尚新穎,小巧可愛的小車,自在的穿梭在街道上,這是由荷蘭公司設計,強調兼具綠色智慧的快速運輸系統GRT。有業者希望引進,解決大新竹地區壅塞的交通問題。

新竹縣長 邱鏡淳:「經過大家的一個交換意見,如果可行,規畫以後,我認為這個中央一定會收到全力支持我們,地方政府縣市之間,大新竹地區的交通的改善。 」

開發公司和荷蘭系統商,舉行GRT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並向來賓介紹該運輸系統。新竹縣長邱鏡淳受邀參加,表示樂觀其成。不過,因為新任市長林智堅已經提出一環、二線、三網的規畫,對於是否再引進輕軌,市府表示還得再審慎評估。

新竹市交通處長 沈慧虹:「輕軌的部分,我們還必須去看整個的財務狀況,還有整個工程的技術,以及我們整體的負擔,再去審慎的評估看看,輕軌是否適合在這邊引進。」

這家荷蘭公司設計的系統,採用無人駕駛,並可針對交通尖峰和離峰時段來搭配車輛的大小。不過,現在縣市府不同調,未來要如何落實改善新竹交通,對執政首長來說,恐怕還是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