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年菜 健康過年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過年期間豐盛的年菜還有各種應景的食品,總是讓人不知不覺一過完年就胖了好幾公斤,如果加上不正常的作息跟飲食,甚至會讓健康亮起紅燈,要在新的一年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營養師建議,不妨從天然的健康年菜開始,補充各種的抗氧化物質。

鮭魚蘆筍、海參白果炒豆苗、青花菜香菇炒玉米筍,一道道年菜,不僅色香味美讓人垂涎,還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E、β胡蘿蔔素等多種抗氧化的營養素。

台中榮總醫院營養師 郎惠芬:「鮭魚是深海的魚類,那它裡面含有很豐富的omega-3的脂肪酸,那omega-3的脂肪酸它有抗血小板凝集的作用,也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或者是抗發炎的作用。」

除了抗氧化的鮭魚,沒有膽固醇的海參也很適合當年菜的食材。

台中榮總醫院營養師 郎惠芬:「海參它是沒有膽固醇的,然後還有放一些白果,那白果在中醫上面有一些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

吃完豐盛的年菜,幫助消化的水果當然也不可少,葡萄、柳橙、番茄等水果除了富含維他命C外,色彩多樣的食物也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台中榮總醫院營養師 郎惠芬:「色彩豐富的蔬果裡面它也有很多的抗氧化物質,譬如說黃酮類,或者是??類,或者是花青素等等。」

難得年假可以好好休息,醫師建議過年時,多吃富含纖維的蔬果和低膽固醇的食物,可以幫助補充含抗氧化的營養素,清除體內過多自由基,幫助體內環保,促進身體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