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療癒 與家人共享抗癌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曾罹患乳癌的烹飪老師梁瓊白,化療時什麼都不想吃,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但因為自己是烹飪老師,改變以往的烹調方式,做出清淡、美味的菜餚,並且用自己的經驗鼓勵癌症患者,配合醫師的治療,不僅可享受食物美味,也可以健康走出癌症的威脅。

烹飪老師 梁瓊白:「其實肉餡調好後,最好是放冰箱稍微冰一下,它就會把所有調味料讓它入味之外,把水份吸住,這樣做出的餃子才好吃。」

曾經是癌症病友的烹飪老師梁瓊白,在過年前與營養師聯手設計抗癌美食,分享吃出健康的秘訣。

烹飪老師 梁瓊白:「你用最健康的心態面對各種食物,而食物唯一你要堅持的就是用天然的是沒有添加物,做工是很簡單的,能夠保持原味的,在吃的時候你用愉悅的心情。」

癌症病人要如何健康吃,醫生建議食物以適量、少肉多蔬果及清蒸川燙的健康煮為主。

醫生:「基本上是要多蔬菜水果、五殼類的食物,然後少肉少油。那重點是還要多運動,酒儘量不要沾。」

癌症病友分享生病後,除了醫護人員及家人的支持,自己也要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病痛。

癌症病友:「化療過後,就是一定要清淡,向食物借油是一個好方法。」

癌症病友:「我唯一改變就是說多運動。」

癌症病友:「我每天都很快樂,以笑來抵抗這個疾病的侵入。」

透過烹飪老師的巧手,改變烹調方式,癌症病人也可以享受營養又美味的食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