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選總統提兩國一制 柯霸氣言論網友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1日訊】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外交雜誌專訪,提出自己的兩岸主張,認為兩岸或可討論「兩國一制」,也重申不會選2016台灣總統,柯文哲的專訪內容,讓網友大讚,是賞了中共領導人一個響亮的巴掌。

受外媒專訪語出驚人,柯文哲對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直言,兩岸或可談「兩國一制」,必須說服中國大陸,自由民主的台灣,比統一更符合中國利益。而若要問「一個中國」政策,必須先回答什麼是一個中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01.30):「雙方各自表述,本來就是應該的,他有他的堅持,我們也有我們的想法。不過有一點是絕對確定的,兩岸應當在善意的基礎上,繼續往前進,我倒覺得合作比一切重要。」

強調合作比統一重要,而面對能左右兩岸政策的2016總統大選,柯文哲明確重申,不會參選。專訪從各國文化差異探討到殖民影響,柯文哲自認了解共產黨,網友解讀柯主張,「唯一民主」確實賞了習近平一記響亮巴掌。

另一個網路熱議焦點,是台北市府公文流出,不僅有蓋市長印章,柯文哲還批示,「7萬元之差異,寫一堆公文,九十億的問題不處理,處理這種事請自己搞定,不要惹我生氣。」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確實是台北市柯市長的筆跡,還有他的文字用語,這個狀況,後來也請蘇麗瓊秘書長協助了解,公文流出的情形大概是怎麼樣。」

批公文直接了當,不過公文到底從哪個環節流出,北市府內部展開追查,下令嚴懲,以防再有機密外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呂復展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