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學測英聽週日登場 考生熟悉考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1日訊】104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明天就要進行第一天考試,今天各地考場開放2小時查看,許多家長帶著考生,把握時間先熟悉考場。

下午2點考場公布欄前就擠滿了人,明天學科能力測驗登場,今天2點到4點開放考生進入考場,許多家長與考生都前來熟悉場地。

考生:「看看位置上有沒有甚麼奇怪的東西,或者是桌子有沒有不平之類的。」

明天第一天有3場考試,分別是國文、數學與社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別忘了閱讀相關違規事項,避免被扣分。

考生:「手機記得不要開機,然後書包不要帶進去,然後只帶文具。」

考生:「任何有關考試禁忌的東西,最好不要帶進場比較好一點。」

考生:「注意不要感冒,不然考試的時候會影響作答。」

考生家長:「我們當然是希望他平常心,我們多多少少會有一點緊張啦,但我們考前還是注意,他說不要太計較得失,自己注意自己的心情,平穩的去考試這樣子,其它事情考完試再說。」

今年學測共有14萬6千多人報考,高中英聽則是有6萬9千多人報名,准考證顏色分別不同,2項考試地點也不一樣,學測准考證是淺藍色、英聽上午場的准考證是綠色。而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周日、周一日夜溫差稍大,也提醒考生及陪考家長,除了準備好考場物品外,也要注意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