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73】二、坐視愛國同心會囂張 信義分局為何不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1日訊】愛國同心會在台北101前囂張行徑依舊,在日前更是直接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信義分局換十個都沒有用,不趕走都沒有用,為何愛國同心會可以如此有恃無恐?為何信義分局可以坐視亂象,而毫無做為?我們帶您聚焦探討。

愛國同心會在台北101前不斷叫囂,揮舞五星旗,言語暴力威脅路人、遊客、法輪功學員,在日前更是直接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

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5.01.19):「換10個都沒有用,信義分局換10個都沒有用啦,有用嗎,不趕走都沒有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主持人 鄭弘儀:「(他說你10個局長也不夠看啦),有啦有啦 這我已經想出一個辦法,就是反正信義分局長換人,新來的我就問他說你有沒有處理的辦法,看誰能夠講出處理的辦法誰就來當,信義分局的局長。」

不知講效率的臺北市長柯文哲,這麼說,是否出於無奈。因為信義分局基層員警,面對愛國同心會亂象,常常就只能消極處理。

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5.01.19):「我張秀葉怎樣講的,我是共產黨派來的打手,對,我還沒有砍死你勒。」

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所長 劉光恆:「目前信義分局針對101前面的,的3方 多方陣營,在前面去做一個自由言論的表達,然後我們所派的警力,原則上是,初步是以2個制服再加上1個便衣的蒐證,但是我們原則上警方是依法行政。」

愛國同心會囂張在101前叫囂,甚至直接表明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以帶有攻擊性的字眼,高分貝辱罵,其實就是看準了警方不會採取驅離行動。

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但是我們覺得信義分局整個的動作,可以再更積極,因為如果說,愛國同心會的成員的行為,有在現場有公然侮辱的行為的時候,我認為說這個警方,就可以現場馬上來制止。」

資深媒體人 鍾年晃:「其實我覺得光派駐警員恐怕不夠,因為你即使派駐警員把雙方隔離,可是101因為它是一個台灣很重要的觀光景點,世界各國的人到台北來大概都會去 101前面參觀,那你長期看到有人,在那邊用叫囂,用一些比較不文明 不理性的方式,在表達他們的意見,甚至去暴力攻擊其他跟他不同意見的團體,甚至路人的時候,其實我覺得那個對台灣的形象影響非常大的。」

其實,警力執行,依法有據,但如今,台灣地標101大樓,卻被紅色陰影所籠罩。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說大家一定會想出辦法,那就是決心 你要不要處理,你要不要把它當做一回事處理,就是這樣 所以沒有那回事。」

資深媒體人 鍾年晃:「警方有沒有心,這是一個層次的問題,那我覺得另外一個更高層次的問題,應該是說從馬英九就任這6年來,不斷的向北京政權表達他的善意,甚至有些人覺得說,你的善意已經到一個軟弱的地步。」

鍾年晃認為,101前的怪象,與政府過度親中,脫離不了關係。

資深媒體人 鍾年晃:「在上位者有這樣的想法,所以底下的人可能在,顧及到這個愛國同心會,因為他們是很積極 很明顯主張統一的,可能會顧及到上面的感受,所以比較不敢採取一些比較強勢的作為。」

101前廣場,信義分局彷彿被無形鎖鏈牽制,基層員警消極處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希望我們的警力,第一個,保護這個執法人員的尊嚴,保護司法的尊嚴,也保護人民的安全,這是我們對於台北市警局,尤其是這個信義分局和三張犁派出所的警員,我們向你致意,可是我們也希望,你們把腰桿挺起來。」

資深媒體人 鍾年晃:「事實上其實只要你公權力可以執行的話,在合法範圍之內,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2月1日,原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卸任退休生效,等候警政署分派。公權力執行消極,繼任人選難產,愛國同心會亂象的無解,也許凸顯的是,台灣長期面對北京海外統戰勢力的無能,與軟弱。

文字:黃庭鋒

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